呆头鹅

【仙流】指南针

二、

“流川君的身材已经很不错了呢,现在是需要加强哪一方面?”领着流川在健身房转了一圈,大致介绍了下各个不同区域,仙道笑盈盈地问道。“壮一点,像你这样。”流川一本正经。“啊,那就是要增肌了。”“还有体能。”“这个好办,都交给我吧。”

这家健身房配置高档,装修豪华,价格更是不菲,所以并不像别的那些健身房那样鱼龙混杂,器材还得轮着用。这里的空间足够宽敞,环境也舒适,时不时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柠檬味。

流川今天第一次来,仙道并没有安排太多训练,让他热身过后开始教他使用一些固定器械。“今天我们先练胸。呐,这个是坐姿推胸机,是用来锻炼胸大肌、肱三头肌和三角肌前束的。也就是我的这里、这里、和这里。”仙道边说边指着自己身上的部位来示意,并开始示范。

流川的目光顺着仙道的手落在他形状线条很好看的前胸和上臂,默默吸了口气。

“第一个动作。调节座椅高度,让两侧握把高度与胸部下边齐平,坐下后挺胸收腹,双肩向后夹紧,保持这个姿势推出握把,注意不要耸肩,呼气推出,吸气还原。”做了几次,仙道站起来,“看懂了吗?你来试试。”

其实流川觉得这些动作并不难,看仙道做几遍就能记住要领,只是他不停的解说让自己觉得像是在听唐僧念经般昏昏欲睡,还没一个小时,流川就已经困的快要睁不开眼了。许是仙道也察觉到他不在状态,拍拍他的肩,“流川,今天就先到这吧,你回去好好休息,后天这个时候你再来。”

接下来流川按仙道的要求,每隔一天来一次健身房,以免太过劳累。起先他还不以为然,觉得这点运动量塞塞牙缝还差不多,“不能天天来?”仙道没有答应,只是笑笑说“欲速则不达”。

但是一周后他就不这么想了,从一开始只练无氧器械到后来开始结合有氧训练,流川搞不明白为什么仙道总能弄出一些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累死人的动作来折磨他的每一块肌肉,明明自己在篮球队的训练也并不轻松,但好像都没有在健身房的那一两个小时累人。

体力消耗大,饭也要多吃,可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仙道为自己制定了一份食谱,主食不多,大部分是蛋白质和纤维。这让一向爱吃淀粉面粉类食物的流川有些郁闷。回到家,喝掉一大罐牛奶的流川不再多想,拖着训练后疲惫的身体一头栽进了床。

评论(1)

热度(31)